English

以巴首脑会晤推动和谈

2000-09-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9月25日电以巴官员今天透露,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今晚或明天将举行会谈。这将是以巴首脑戴维营会谈后首次会谈。

以色列总理府今天发表声明说,巴拉克计划与阿拉法特会谈。巴官员表示,会谈将于25日晚举行,但出于安全考虑,地点不会透露。巴文化和新闻部长拉布说,这次会晤将总结7月戴维营会谈后双方立场的新进展,争取早日达成协议。

以代理外长本-阿米说,这次会谈的目的双方重新建立信任。巴官员表示,美以巴都希望在克林顿总统卸任前达成以巴协议,否则以巴谈判将搁置到美国新总统就职后相当一段时间后才有可能恢复,后果难料。以官员称,以色列愿把有争议的耶路撒冷问题暂搁一旁,先和巴方达成部分协议。但巴官员强调,拒绝达成部分协议。以巴都在等待美国提出折中方案,继续谈判。巴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和达赫兰今天启程前往美国,协商折中方案内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